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

東地中海郵輪之旅-MSC華麗號Magnifica

前陣子看一部由傑克尼克遜Jack Nicholson、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主演的電影「一路玩到掛The Bucket List」,引發我思考一個問題:「我的Bucket List是什麼?」在有限的生命裡,有沒有什麼事是你不做會覺得很遺憾?有沒有什麼地方是你不去會感到很可惜的?體驗坐郵輪是我的清單中的一項,很高興2011年秋天我可以在這項前面打個勾了。

朋友聽到我要參加MSC華麗號Magnifica郵輪到東地中海蜜月旅行的反應不一,有人稱羡「好浪漫」,也有人皺眉「郵輪是老人家的旅行方式」,更有人認為「歐洲不管到哪都一樣是看教堂、古蹟、博物館,去過幹嘛再去」,不管別人怎麼說,對於我這個行動派來講,還是想自己親身去體驗一下。


東地中海之旅從威尼斯Venice(義大利)出發,行程依續經過巴里Bari(義大利)、卡塔克隆Katakolon(希臘)、伊茲密爾Izmir(土耳其)、伊斯坦堡Istanbul(土耳其)、都伯林克Dubrovnik(克羅埃西亞),再回到出發地。

在碼頭check in時,須辦理船上消費要用刷卡還是付現(先繳押金),並拿到專屬船卡,船卡相當重要,它是房間鑰匙、船上消費簽帳卡、公海身份證(上下船都要刷卡),一定要隨身攜帶。


每天夜裡明天的航海日誌Daily Programme會送到你房間,裡面除了有天氣資訊、日/月出時間、船上娛樂活動時間地點、各式服務資訊外,最重要的資訊有二個:1) 晚餐服裝dress code,2) 岸上自由活動結束的登船時間。

每天晚餐服裝都不一樣,船長會在Daily Programme右上角公布,服裝分正式Formal、非正式Informal、休閒Casual三種,正式服裝男士須穿西裝打領帶、女士須穿小禮服或套裝,非正式服裝不包含牛仔褲,休閒服裝才能穿牛仔褲,出發前我的travel agent一再叮嚀要帶正式服裝,老外很重視這個,否則在餐廳你的穿著和大家不同(特別是大家都穿得很正式,只有你穿得很隨興),四面八方而來的注目禮會讓你想離席。晚餐有二個時段,6:30-8pm及8:30-10pm,第二個時段對台灣人來講太晚了,通常天黑前岸上活動就會結束,玩回來肚子常餓得很,建議早點check in才搶得到你想要的時段,船卡最下方會寫清楚是哪個時段、哪個餐廳、哪一桌用餐。

至於錯過登船時間怎麼辦?只要帶著Daily Programme,背面右下角會寫當地agency的電話,向當地agency求救,他會用其他交通方式送你到下一站的港口,當然這所衍生的一切費用都是要你買單啦!



關於船上陸上的點點滴滴容後再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